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新竹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竹東區家具行沙發床客製化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竹家具行家具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竹L型沙發訂做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竹家具行椅工廠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竹北區家具店工廠直營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竹香山家具行和室椅工廠直營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竹香山家具行主管桌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有一位畫家說,齊白石的畫為什么畫得那么好?而且年紀越大畫得越好?因為他越到晚年,對生活就越依戀,也越愛惜身邊的一切。  “他晚年的畫,既有像是第一次看到紅色辣椒的感覺,又有像是最后再看一眼的不舍之情。”  這樣的描述,深動我心。  仿佛有點明白,那些紅辣椒、大白菜、小魚小蝦,本也平平常常,經常面目無光,但為什么在大師的畫作里,可以變得令人迷戀,價值連城?因為,大師筆下畫的不只是萬物的表象,他與世間萬物莫逆相交,一生難舍——他畫的,是他的愛與珍惜。  如果人間的至愛之情也可以有個長相,我想,它便可以長成如此一幅丹青的模樣,每一個筆觸、每一滴水墨,都像至愛的眼神,最純粹也最復雜。它既是熱烈的表達,也是深長的沉默,有無比的幸福,也有難言的痛苦,如初遇,又如訣別。  初遇使人感覺新鮮,初遇之心,令愛的表達天真熱烈,生生不息;而訣別令人憂傷難舍,訣別之情,令我們懂得,愛的盡頭是珍惜。  我想,人的一生,即便不能如齊白石那樣至愛萬物,至少,也應該這樣至深至美地去愛一次,哪怕只是愛一個人、一件事、一樣東西。

他從小就沉默寡言,他學習不好,人性又十分老實,少不了有同學玩伴欺負他。但他受了委屈更是一聲兒不吭。每天回來,他的臉上身上都帶著傷,問他,總是憨憨地一笑,媽媽心疼得總掉淚。 幼小的我氣不過,心里暗想要替他報仇。 所以,第二天瞅準那些和他一起玩的伙伴們,我便搖搖晃晃地使出吃奶的勁兒捶他們一下,或者拍他們一下,但是我的力量太弱小了,他們都說:“去去一邊去,誰和你穿開襠褲的人玩了?”他慌忙地拉開我,抱住我匆匆地離去。然后飛快地親吻我一下,憨憨地對我笑笑。 七十年代中后期,晉東南的古長平城里,這個曾經埋葬過四十萬趙卒的古城里,有我的童年、他的童年和少年。 不明白父母的工作怎么會那么忙,他們每天都要工作14個鐘頭以上,總是在夜里被夢驚醒時,才發現媽媽的存在的。記憶中,那古老的城北青磚大院里,那狹窄破舊的街道上,那很出名的古長平南大寺廣場中,陪伴我的,只有他。 在我的少女時代以前的歲月,是被他用瘦小的脊背,背起來的。 長平城的名吃“燒豆腐”,那是每個孩子都垂涎三尺的美味,五分錢兩塊。 傍晚的時候他和我坐在門墩等爸媽,胡同口每隔一會兒總要響起“燒豆腐——咧”長長的叫賣聲。我們不迭聲地喊“哎——燒豆腐過來賣吧?” 師傅挑著熱氣騰騰的擔子一晃晃地走來,他細心地幫我挑兩塊看起來最大的“燒豆腐”,放上作料,看著我吃。我小心翼翼地一小口一小口地抿著吃,舌尖都覺得快被香醇的味道溶化了。 他看著我吃,心滿意足地砸砸嘴。長平城盛產紅薯與黃梨,等我吃完燒豆腐,他再帶我到小小的廚房烤紅薯和黃梨吃。 好象在我的印象里,他對一切好吃的東西都沒有感覺,都不太喜歡。但是當十余年后他牽著戀人的手,用他長平口音仍很重的話音向她介紹古長平的時候,一向不善言辭的他居然講訴了很多長平城的生活片斷,最后他說:長平城的“燒豆腐”,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啊! 那個時候,我們早已經離開那幢古城,燒豆腐的余香仍然會在我的夢中飄來,夢醒的時候,總會有深深的恨意,自己怎么會那么笨那么傻,怎么就從來也沒有舉起勺子,喂他吃一口“燒豆腐”呢? 他喜歡放鞭炮,過年的時候,有些孩子們的家長早早地買來鞭炮,而那些孩子們當然是等不及似地將鞭炮放得叮啪作響。 他吭哧吭哧地跟媽媽要求:不要給他準備什么新衣新鞋,只要給他買掛鞭炮就可。然而父親生性拘謹而膽小,最反對孩子們燃放鞭炮,他這么個大人竟然自己也從來不敢放鞭炮。所以我們們過年總是就著別人家的鞭炮聲過年。 他一個人偷偷哭泣,默默地。我很少見他哭過,家庭的拮據和工作的重壓再加上他學習成績的一般,嚴厲的爸爸總是不隔幾天便會訓斥他一番,他都是埋著頭不言語,也從來沒有哭過,可是,那個我有記憶的新年,他躲在廚房里哭了,眼淚成串串地滴落下來,我瞪大眼睛看著他,不明白他流淚的時候怎么會沒有聲音?我哭的時候總是放大嗓門,驚天動地的。 他看到我呆呆地看他,慌忙擦掉了眼淚,將我抱起來,裝作什么事也沒有地笑了。 然后他便去撿別人放完剩下的,掰開后點燃里面殘余的火藥,便有細小的火花崩濺,可是那么多孩子擠在一起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撿到的。 記得七七年以后,大街上歡天喜地的游行伴著幸福的鞭炮聲一天天多了起來。他興奮得小臉紅撲撲地,可是我卻是他的一個大油瓶,他去哪兒,也必須背著我,特別是游行這樣好看的節目,我怎么能放過?他抱著我或者背著我擠在歡樂的人潮里,有時候他能費勁地在臨街的窗臺上擠到一個位置,把我放在那兒,讓我抓住窗條什么的,他守在我的腳邊。人潮涌動中,他必須緊緊守在我的腳邊,他偏離一步,我就大哭大叫。很多小伙伴擠進隊伍里撿了很多鞭炮,有的還有捻子呢!他看得眼紅,不住地跟我說好話,讓我自己在窗臺上呆幾分鐘,他去撿幾個就來,我堅決不同意,哇哇大哭,他氣得眼淚在眼眶里直打轉,卻也舍不得沖我吼一句。 后來他有了自己的兒子,他每年都要早早準備很多花炮給孩子,孩子小的時候,他給孩子放那種沒有響聲的小煙花,孩子快十歲時,他催著兒子去放,哪里知道兒子一撇嘴:“一點意思都沒有的東西,你買這么多干嘛?愛放你放,我還不如打會電子游戲呢!” 那是九九年的臘月二十三的小年夜,晚上,他一個人在院子里,將他買的煙火一一點燃,所有的煙火都此起彼落地絢麗綻放,映紅了他那張已經出落得很英武、但是卻落寞無比的臉。 他十二歲起,承包了家里的挑水擔子,每天放學回家,他第一件事就是挑起水桶去巷口那兒的自來水管排隊挑水,一擔水一分錢,他總是滿滿地挑上一擔,吃力地擔回來,媽心疼他,讓他將水接淺些,他也不言語,照例是大人們挑多滿,他也挑多滿。有一次學校里面組織看電影,他告訴老師說他不去,因為他要早點回家給媽媽擔水,而那次媽媽看見別的孩子都沒有放學,只有他一個人跑回來,以為他逃課,生氣地責問他,他也不解釋,只是吃力地將水缸挑滿。幾天后媽媽才知道錯怪了他,將他攬在懷里傷心地哭了,媽媽說:“孩子,你這樣實誠,長大了會吃虧的,媽媽不放心你啊!” 他卻不好意思地,憨憨地一笑。媽媽長嘆口氣:“唉,兒啊,都說憨人有厚福,但愿吧。”他不說話,居然很認真地點點頭,把媽媽給逗笑了。 他剛當警察的時候,一米八一的身板是他們隊里最挺拔的一個,大家嚷嚷他肯定沒有在家做過苦力活沒挑過擔子,他不吭聲,只是沖著大伙憨憨地一笑。 我讀小學的時候他讀中學。十幾歲的他,身高已經一米七幾了,唇邊開始有了密密的小胡須,也有三兩顆青春痘散落在臉上。忽然間他就象變了個人一樣,再也不去拱泥戲水,再也不是一幅臟猴子的樣,不許我動他的東西,不許我靠在他身上蹭來蹭去,也不再和我嬉戲。但是下雪下雨,看戲看電影,我仍然同往常一樣鐵定了在他的背上,而且常常是迷迷糊糊地在他的背上就睡著了,他的脊背,是世上最安全最溫暖的地方。打小兒,我們從來沒有吵過架,沒有生過氣,他將我的任性蠻橫包容得天衣無縫,就算我現在已有了深愛的男友,但我知道,世上最寵愛我的人,是他。 他不止一次在作文本上和日記本里寫道要當一名光榮的解放軍,他的所有課本上都寫著那句鏗鏘有力的話——好男兒志在四方。 可是媽媽的身體長期不好,肝炎和肺結核折磨得媽媽十分虛弱,曾被醫院下過三回病危通知書。所以他做軍人的愿望只能永遠地停留在作文里了,何況,我還很小,爸爸工作忙,媽媽病倒了,誰來照顧這個家里,他最愛的兩個女人呢? 所以沒有當兵,參加了招工,當了一名光榮的警察。 十九歲的時候我在離家千里的省城讀書,我想家,天天都想,而我最想的人,不是父母,卻是他,怕他在單位里因為老實受不平,怕他不會說話惹妻子不高興,怕他執行任務有什么閃失,怕他不高興不如意怕他過得不好。 剛開學兩個月后,我們在校院里一處偏僻的階梯教室里上課。剛下課,我們看見一輛警車從林蔭路上慢慢地開來,我渾身的血液都快要凝固了,我有直覺,一定是他,一定,雖然我眼睛近視,看不清楚車輛牌號。我將課本隨手往身邊的同學手里一塞,就奔著警車跑。車停了,他從車上跳了下來,滿臉的疲憊,眼睛布滿血絲,憨憨地沖我笑,什么話也不會說。 一分鐘之后,他上車,離去。后來我才知道,他和同事在太原執行任務,一天一夜沒有睡覺,任務結束后,只有兩個鐘頭的休息時間,之后便要踏上行程,大家全部倒頭就睡,除了著急看我的他。 記得男友從外地第一次上我家門時,他拉著男友去外面吃飯,我以為,他一定會細細囑咐男友一些要好好對待他妹子否則他饒不他的話,誰知男友回來告訴我,他們聊了個海闊天空,沒有一個字提到我。 我說不可能啊?他不可能放心我啊,他那么疼我,再說,他會和人聊天?他一年到頭都是沉默得象個石頭,一年說的話也沒有我一天說得多。 突然間我的喉頭一緊,他什么都不說,是因為愛得我太深,繼而對我的男友,也愛得很深,什么都不需要多說,兩個心貼心的男人在一起,根本就是能夠海闊天空無遮無攔地一醉方休的。 那一天,我在單位,從我們當地電視臺上看到一條勇斗歹徒的消息,看著看著,突然發現里面這個警察的名字怎么這樣熟悉? 啊,這個人,是他,我的哥哥啊!我的一顆心“膨膨”地跳到了嗓子眼,極其緊張地把消息看完,知道他沒有受傷,總算長松了口氣,便慌忙給他打電話。 他淡淡地說:一件平常的工作,怎么會上報紙嘛。 然后,我想,他肯定又是,對著話筒,沖我——他的妹妹,憨憨地一笑。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提要:近年來,干部的提拔升遷,在一些地方扭曲變形。人身依附關系盛行,嚴重的損害了黨的干部組織原則,民主集中制蕩然無存,一人說了算,專權霸道,大搞封建的君臣關系、裙帶關系、同學關系,人們群眾深惡痛絕。本小說描寫的一個中學的校長,就因為一個涉世淺薄,善于迎和領導的教務副主任陸小苗,在酒桌上為領導擔當了一個響屁,隨即被提拔為主管教學的副校長,后來成為了領導的乘龍快婿。真叫人感到滑稽可笑,不可思議。 再過幾天,現任主管教學副校長老張到了退休年齡。 學校辦公會接連幾次討論擬定主管教學副校長人選問題,每次都是無果而終,主要原因就是,幾個學校領導對三名人選出現嚴重的意見分歧,這事就這么暫時被擱了起來。 校辦主任王林和校長共事多年,鞍前馬后,協助校長處理學校的大事小事,文筆也好,每次學校重要活動都是他幫助校長寫講話稿,深得校長青睞,是重要人選之一,底下的人私下里都在議論,主管教學副校長非王林莫屬。 教務主任李亮,擔任教務主任多年,熟悉教學管理,能和教師打成一片。按照常理,教務主任升任主管教學副校長順理成章。 教務副主任陸小苗是剛到學校幾年的大學生,剛當上副主任不到三個半月 ,資歷最淺。三個人中也最不被看好。 校長決定再次召開校辦公會研究討論主管教學副校長人選問題。 最先發言的是一位副校長,他首先逐一高度評價了三名人選,然后話鋒一轉,提議主管教學副校長一職由校辦主任王林擔任。 校長笑了笑,示意黨委書記接著發言。 黨委書記吸了口煙,摁滅了煙蒂,不緊不慢地說出了自己的意見,提議主管教學副校長一職由教務主任李亮擔任比較合適。 校長的微笑始終掛在嘴邊,幾位副校長和工會主席都相繼發了言,談了自己對人選的意見和看法。大家的意思歸納起來也就是一句話,陸小苗剛提拔不久,這次可以不予考慮,重點從校辦主任王林和教務主任李亮兩人中產生。 大家發完言,都盯著校長,等待傾聽校長的意見。校長呷了口茶,環視了一下長方形的會議桌,注視著會議桌中央的幾盆海棠花。干咳了兩聲,呶了呶嘴,又呷了口茶,若有所思,這才不緊不慢地開了口。 “三名同志的確都很優秀,業績也有目共睹,但是,主管教學副校長一職非常重要,關乎學校的教學質量,還要格外慎重,要綜合考慮!” 同上幾次會議一樣,這次的會議還是無果而終。幾次會議沒有產生出副校長,這在該校的歷史上據說從來沒有過。 兩天后,上級考核組要來學校檢查指導“廉政從教”工作落實情況。按照慣例,校長指示在學校里的食堂內部招待,中午在家的黨委書記、工會主席和副校長們作陪。校長還特意打電話讓王林、李亮、陸小苗三人參與。 按規定,中午不得飲酒。為體現對上級領導的尊重,校長提議大家象征性地飲上幾杯,大家都心照不宣,隨聲附和。校長示意校辦主任王林斟酒,王林就拿著一只盛滿酒的礦泉水瓶,站在了客人身后。 檢查組來的是兩位女領導,表示不勝酒力,王林還是陪著笑臉先給客人斟滿了酒,然后分別給幾個學校領導們逐個斟酒。校長端起酒杯,站起身來,致祝酒詞。 校長說:“用散裝酒招待領導,不成敬意,請大家包涵!” 兩位考核組女領導相識一笑,酒杯只是在唇邊抿了一小口。校長和幾個學校領導們也象征性地抿了一小口酒。 “好酒!”工會主席帶頭打破沉寂,咂了咂嘴,好像意猶未盡。 “好酒啊!”校長微瞇著眼,“我讓校辦王主任在酒廠搞了點家鄉的散裝酒,還是家鄉酒好呀,好喝不貴也不上頭。” 說完,校長盯了王林一眼,王林只是在訕訕地笑而不語。王林之所以傻笑,是因為他深刻地汲取了上次的教訓,校長剛說完請客人們嘗嘗家鄉酒,王林一不小心就說漏了嘴,說是“五糧液”,那次,當著那么多上級領導們的面,校長很下不來臺。 校長一向以清廉自稱。這次斟酒,王林就格外小心,只陪著笑臉,并不多說一句話。 酒過三巡, “吱——”的一聲。 不知誰放了個響屁,上級領導和學校幾個領導們幾乎不約而同地把目光聚焦到了主陪座上的校長身上, 旋即,大家都尷尬地笑了。 稍頃,宴席上爆發出哈哈大笑的聲音。校長打著哈哈示意大家喝酒、用菜。不知是酒精的原因還是剛才他放的那個響屁的緣故,校長臉上泛起了紅光,從頭一直紅到了脖子底下。神情顯得極不自然和尷尬。 這時,一直沉默不語的教務副主任陸小苗站了起來,他首先向在座的考核組的兩位領導鞠了個躬,滿含歉疚地向大家道歉。 “不好意思,剛才內急,掃了大家的興。…… 我,罰酒三杯!” 陸小苗還沒說完,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又聚焦到陸小苗身上,有的半張著嘴巴,有的偷窺著校長。 校長怔了一下,很快恢復了平靜,校長帶頭又笑了起來。 “多大點事,屁大的事,哈哈哈!” 校長用很溫和欽佩的目光平視著陸小苗。 “有勇氣,敢擔當,好同志!哈哈哈!好!自罰三杯!” 校長在夸贊陸小苗的同時,犀利的目光再次閃過校辦主任王林和教務主任主任李亮,校長不動聲色地照常招呼大家喝酒吃菜。 在當天下午召開的校辦公會上,議題之一還是繼續研究討論學校主管教學副校長人選問題。待大家發完言,幾乎沒怎么征求幾位學校領導們的意見,校長就一錘定音,宣布了任命決定: “陸小苗任學校主管教學副校長,上報上級審批!” 室內,大家不便再說什么,鴉雀無聲,氣氛異常地沉悶、壓抑。 校長掃視了一眼在座的每一位,聲調提高了八度, “大家有意見嗎?沒意見,明天下午教職工大會上宣布!” …… 一年后,上級調整學校領導班子,校長被調到了另一所學校擔任校長,他向上級領導提了一個請求: 把主管教學的副校長陸小苗也一起調走了。…… 新年到了,校長居住的小區里張燈結彩,好不熱鬧,拜年串門的人們來來往往。 這天,已經升任中學校長的王林到老校長家拜年。剛走到老校長家門口,就聽見屋內傳來熟悉的聲音,仔細一聽,噢!是陸小苗的聲音。王林摁響了門鈴,出來開門的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姑娘,莞爾一笑,回頭朝屋內的老校長喊到:“爸,來人啦,”。老校長向站在門外的王林忙招呼到:“噢,是王林呀!快進來,快進來!” 王林被招呼進了屋,屋內的陸小苗忙對著王林道:“歡迎,歡迎!”。進了屋,這時站在陸小苗身旁的那位姑娘對著陸小苗說:“老公,還楞著干什么,快給客人倒茶呀!”。還沒緩過神兒來的陸小苗忙去廚房找茶葉。這時,王林也被年輕姑娘叫陸小苗老公的稱呼搞蒙了。一時間不知道這是怎么回事?這時,老校長忙介紹到:“這是我的姑娘,叫李婷婷,”,隨后,老校長又對著王林向李婷婷說到:“這是王林,是我原來那個學校的辦公室主任,現在已經是校長了。進步的很快呀!”。 陸小苗從廚房拿著茶葉罐出來,老校長接著說:“他就不用介紹了,你們是老熟人了,小苗和婷婷去年登記結婚。當時正趕上疫情,酒店不能聚集酒席。不擺酒席就不擺吧,這樣也好。當時你在外地開會,這件事兒也沒告訴你,這不,今天你來了,就算正式告訴你了。”至此,王林這才恍然大悟,…… 從老校長家出來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燈光把天照的通亮。一排排燈桿上掛滿了鮮紅的燈籠,遠處高樓上的霓虹閃爍著五彩斑斕的顏色,濃濃的年味兒撲面而來。王林獨自走在街上,忽然回想起了陸小苗當年在他那個學校擔任教務副主任時,在酒桌上替老校長解圍的場景,噗哧一笑,隨后,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2020/10/22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新竹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客製化
新竹東區家具行硬式床墊客製化 新竹家具行房間組推薦 高雄苓雅軟裝潢家具行推薦新竹家具行鞋櫃客製化 新竹香山家具行床墊工廠直營 新北板橋軟裝潢設計傢具行新竹香山布沙發客製化 新竹東區腳椅腳凳工廠直營 台中西區玄關沙發家具行

arrow
arrow

    g66ja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